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9:15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新生入党知识教育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20 20:51:55   点击数:3735  

2010年9月4日上午9时,在我校犀浦校区2218教室举行的新生入党知识教育讲座在同学们的一片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信息学院党委葛永明书记为前来与会的信息学院各专业大一新生介绍了入党的一些基本知识,并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入党,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理想贡献力量!
    

讲座一开始,葛永明书记便简单介绍了我校关于入党的基本条件及情况。他提到,我校学子入党工作是学校党建旗帜工程,它具有以下特点:一、早引导。葛书记说,我校在每年大一新生入校伊始便开始对其进行了入党教育工作,让大一新生尽早地向党组织靠拢。二、重抓“第一”。他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先锋队,作为中华名族的领导先锋,他必须能够站在一定高度,以开阔的眼光看待这个多极化的世界,因此他吸纳的必须是优秀的人才,也就是“第一”人才。三、多种入党教育途径。葛书记讲到,在我校,通过在党章学习小组或业余党校学习以后都可以提交入党申请,这极大地扩展了我校学子的入党途径。同时,葛书记还提出了“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这四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坚持入党基本原则,坚持个别吸收原则”这两项基本工作原则。随后,葛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及对党员的要求,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的工人先锋队,代表着中国人民的一切利益。葛永明书记的讲解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入党的积极性。最后,葛书记鼓励大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葛书记地倾情演讲

 

      同学们地聚精会神

 

                                              记者:李成林

                                                         编辑:李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