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5月1日 04:15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迎新进行时】201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20 21:36:56   点击数:4103  

 201092日,西南交通大学201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馆内拉开帷幕。在体育馆内,“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 “行以求知,学以致用,感恩于心,责任于行”等横幅标语高悬四周,彰显着交大厚德博学的学风。

    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本科新生先从大屏幕上的视频了解我校114年的光辉校史,使得在座的各位新生萌生出“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为荣”的母校情结。

    上午800,开学典礼在庄严而又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作为开学典礼的主持人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彦灵教授介绍了参与典礼的各领导,即校党委书记顾利亚,校长陈春阳,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何云庵,常务副校长蒋葛夫,副校长濮德璋、范平志,校长助理周仲荣、张文桂、晏启鹏及学校各机关领导。

    随后,陈春阳校长发表讲话。在陈校长的讲话中,他先为新生们介绍了交大的百年历史、科研项目的获奖情况、西南交大自成功进入“特色985”“211”工程后逐步扩大的办学规模以及大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的瞩目成绩。并且他还强调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即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学习做人的地方,他希望我们要厚德载物,以德为先,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永远把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贡献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

    910分,就座前排的校领导为2010级新生代表佩戴交大校徽,校党委朱健梅副书记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表彰2010年本科生优秀新生获奖者的决定》,此次表彰的奖项设置为优秀新生一等奖1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在精神和物质上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在求学路上的祝福与希望,愿新生从此肩负起续写百年交大辉煌的历史使命。

    典礼上,国家级教学名师、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彭其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彭教授希望2010级新生们能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培养出坚韧的意志、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谱写不朽的青春之歌。

    最后,新生代表施斌、留学生代表戴妮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交大严谨治学、自强不息精神的崇敬,并愿意用自己的努力书写自己的人生路,为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热情欢快的气氛中,开学典礼步入了尾声。

 

 

开学典礼现场

 

 

陈春阳校长发表讲话

 

 

校领导为2010级新生代表佩戴交大校徽

 

 

新生代表施斌上台发言

 

 

留学生代表戴妮上台发言

 

记者:何江,王黎敏

编辑:梁琮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