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52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硝烟再起 球场争锋——记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联赛小组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3 16:54:31   点击数:3178  

921日中午12:30,地学学院“新生杯”篮球联赛小组赛在南区篮球场继续火热上演。当日比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环境一班和环境三班,消防一班和测绘二班,环境二班和地质二班。经过激烈的比拼,环境一班,消防一班以及环境二班最终取得胜利,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在环境一班和环境三班的赛场上,抢断,盖帽的精彩镜头层出不迭。环境三班的11号队员宁中银不断上篮得分,使得环境三班在第三节结束时以17:9的优势领先于环境一班。但是环境一班不骄不躁,趁着对方放松警惕之时,掀起了一波8:0的反攻高潮。在双方战成20:20平时,环境一班在最后6秒凭借一记罚球奠定胜局,以1之差险胜环境三班。

消防一班和测绘二班的对抗也同样精彩。消防一班利用前后场篮板的绝对优势,延续了打内线的传统,一分钟内连得四分。测绘二班则使用外线得分的策略与消防一班抗衡。测绘二班在以8:18落后于消防一班后,调整心态,利用团队配合,将比分追成24:18。而消防一班7号张伟夫以一个快攻和一个助攻平复全队节奏后,更带领消防一班队员二度上篮,获得全场欢呼。最终,消防一班以36:23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环境二班和地质二班的对决中,双方攻守兼备,奋力拼搏。环境二班13号凭过人的球技多次单独带球闯入篮下并上篮得分,地质二班则采取三人包抄对方13号的战略,紧紧防守并稳扎稳打投篮。到第三节,环境二班以32:20领先于地质二班。第四节开始,情况出现逆转,地质二班的27号周乐连连发力,多次投篮,在多人包抄之下仍每投必中,期间还以还投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赢得全场喝彩。双方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4分。环境二班丝毫不敢松懈,13号给8号的一次漂亮的助攻赢得满堂喝彩,13号苏王克磊多次进攻得分,严守住已有分数优势。最终,环境二班成功突围,以43:38险胜地质二班。

 

 

 

 

 

 

(文字来源:孙进 陈俊昇 何少康;图片来源:周天庆 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