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14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艺国志·捭阖】大学录取通知书该有花样吗?——记艺传新生辩论赛第六场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3 23:52:21   点击数:3377  
                                 艺传记者团 记者 王舒 曹佳敏 编辑 石婉珺
     9月22日晚七点半,艺传新生辩论赛第6场在X8539举行,对战双方分别是广告1班的“蓝牙队”和绘画专业的“疯狂的兔子队”,他们围绕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否该花样百出为辩题展开辩论。
    
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有艺传学院的辩论队优秀辩手刘雨和郭萌萌、艺传学院辩论队队长岳乐、外语学院辩论队队长常迪以及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教练秦崇尧。其中,由刘雨担任此场辩论赛的点评嘉宾。
    
比赛共分四个环节。首先,正反两方一辩各进行三分钟陈词。正方一辩用从通知书自古拥有重要性谈起,明确的表明了己方的观点大学通知书花样百出是内涵创新。他从通知书的告知对象,内涵以及未来的改进为切入点,层层递进,表明了录取通知书的改进实质是教育观念的转变,是大学人文关怀的进步的观点。此外,他将形式与内涵生动的比喻成了肉体与灵魂说明录取通知书的形式和内涵缺一不可,有力的论证了己方的观点。反方一辩则从从理论层次出发,表示大学通知书不代表大学的好坏,大学应该将更多的视线放在学生应得的权利上,而学生权利与通知书的体裁无关。同时,他认为花样百出的录取通知书情形不仅不是创新而是是向社会低俗屈服的表现。正方两方的妙语连珠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双方进行简单的小结后,比赛进入了高潮,接下来正反三辩对辩。双方就北大游戏光盘,上海财大的存折式通知书以及淘宝体的通知方式相互辩论,你驳我斥,相当激烈。双方辩手轮流出击,反方以“90后学生为论述载体,将本方主题升华,强调朴实的通知书的优越性,而正方则以教育理念”“宗旨”“服务周到等为关键词,阐述内涵创新的通知书的重要性。    

 经过评委统计,广告1班“蓝牙队”以4:1的优越成绩战胜了绘画班“的疯狂的兔子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蓝牙队的一辩张笑敏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身为辩手,最重要的是激情与冷静并存,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发挥优良,将自己的思维锻炼的更加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