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6:12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创优争先】应用经济系硕士研究生宣讲会如期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3 23:56:19   点击数:3430  

9月22日下午4点整,经管应用经济系硕士研究生宣讲会在X1215教室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史本山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志永教授,应用经济副系主任李海波副教授,涂锦教授,范莉莉教授以及0809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到场的还有0809级的全体同学。

贾志永教授在讲话中首先谈道:经济学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年轻的学科。“经济学是公元前色诺芬首先提出的术语,因而是一门古老的学科。对于我国而言,经济学在近30年里才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因此又是一门年轻的学科。”在谈到经济学的作用时,贾志永教授引用萧伯纳的名言进行了阐释:经济学是一门使人生幸福的艺术。他表示,经济学是经济与管理两大门类课程的共同专业基础。学习经济有助于同学们理解政府所制定的决策,同时也有利于个人决策。随后,贾志永教授就应用经济系的研究实力,导师队伍,学历构成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接下来涂锦教授就数量经济学这一学科向在场同学进行了阐述。她表示数量经济学旨在培养学生利用数据和统计方法分析经济现象的背后,同时也是在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范莉莉教授则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产业经济学。她指出,经济学是一门在社会学科中科学性最强的学科,并且被誉为社会科学的皇后。此外,范莉莉教授还仔细地向大家讲解了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区别。此后李海波副教授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应用经济系专业方向的研究内容。

宣讲会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到场的导师们提出了问题,各位导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大家的问题都进行了细致的回答。至此,本次应用经济系硕士研究生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