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33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创先争优】创业,你准备好了吗?——记“经管杯”第四届创业设计宣讲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8 15:00:05   点击数:3451  

为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展示学生风采,圆满完成“经管杯”第四届创业设计大赛及相关活动,927日晚上8点,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竞翔笃行”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活动。

参加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09辅导员何鹏老师,经英传媒中心党员先锋小组指导老师、11级辅导员王雯婷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10级辅导员黄德明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各个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此外,来到现场的还包括各个院系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

何鹏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说明了创业对于现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预祝此次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张华平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创业不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但却是通往梦想的理想之路。”张华平学姐以这样一句话开启了她今天的话题。“什么是创业?”“如何理解创业?”“为什么要创业?”“什么时候开始创业?”,这些困扰我们的问题将在今天得到解决。她向我们介绍了创业时的32个品质,“这些品质不是一定都要具备,但是必须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些细节。”学姐说。然后她向我们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的几次创业经历,从“白天鹅”女性餐厅到“移家”餐厅的建立,无不告诉我们面对创业,需要顽强的毅力,“每个人要有足够大的内心去面对创业的风险。”学姐说。张华平学姐还向大家分析了现实生活中的商业模式,各种创意的创新性和可行性,抢占先机才有希望的生存道理。

最后,张华平学姐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一份策划书的书写。“思路决定出路,”好的思路需要有好的市场前景,再考虑到市场的商业模式,对各种可能遇到的风险做评估,整理好财务报表,加上一个好的团队,这样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将是一个完美的计划。

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听这次宣讲会学会了很多东西,创业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并了解到团队的重要性。让大家共同期待“竞翔笃行”创业大赛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编辑:谢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