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2:13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百“辩”青春】提升辩论能力,展现新生风采——记物理学院新生辩论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8 19:36:18   点击数:4090  

2011927日晚,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X2333教室举行。此次入围辩论赛的班级为电讯一、二、三、五班。物理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李曦学长、二辩宁鹏学长、三辩李卓憬学长、四辩王鹏学长,现任队长李然学长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的的学长学姐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辩论赛。

晚上7点整,辩论赛拉开大幕。首先登场角逐决赛名额的两支队伍是电讯三班和二班。双方作为正反方就“当代社会是否该提倡裸婚”这一话题展开辩论。裸婚是近几年十分热门的话题,在大众之间影响深远,此场辩论赛选择此话题也别具深意。在开场立论陈词和攻辩环节,双方选手都站在己方立场有条不紊地立论陈述,依次发问。随着比赛的进行,高潮出现在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互有攻守。反方二辩表现突出,他用敏捷的思维,缜密的言语有力地回击了对方一次有一次的发问,并接连抛出一枚枚“重磅炸弹”。正方一边也毫不示弱,迎难而上。精彩的辩论赢得了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在四辩总结陈词过后,比赛结束。评委们离席评议,商讨比赛结果。期间现场的观众也踊跃发问。最终正方二辩赢得最佳辩手称号,反方则以3:2胜出,晋级决赛。

随后第二场比赛与八点一刻拉开战幕,电讯五班作为正方针对“网络语言是否丰富了我们的语言”这一辩题跟电讯一班展开激烈辩论。伴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词汇应运而生,越来越多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围绕着这一个辩题,双方展开了紧张的辩论。从开场立论,到攻辩,比赛一直波澜不惊,而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三辩对辩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你争我辩,气氛十分热烈,搏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而“给力”等词汇不绝于耳,也为紧张的辩论赛增添一丝娱乐气息。随着时间推移,比赛也临近尾声。评委们也针对今晚的辩论赛作了详细的点评。在一片期待之中,最终电讯五班将与电讯二班会师决赛。

新生们用自己敏捷的思维、蓬勃的朝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又一场文化盛宴,接下来,万众瞩目的物理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即将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张方超(实习)

                                               摄影:萧兆鑫,朱梦蛟(实习)

                                               编辑:李芳,黄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