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20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新生辩论赛】纵横一言 群英思辨——记电气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8 19:46:34   点击数:3366  
    2011年927日晚7点,电气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场比赛在X2532隆重举行。正方是电牵一班,他们的观点是明星免试上大学弊大于利;反方电气一班,他们认为明星免试利大于弊。经过激烈的对决,最终经五位评委评议,电牵一班以41获胜。

 

这次辩论赛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的辩论队的2010级队员作为评委及点评嘉宾。正方比赛队员分别是一辩周瑧,二辩袁聪,三辩刘红超,四辩刘艳。反方一辩王银鸽,二辩杜本全,三辩邹良野,四辩赖伟。

 

比赛开始后,首先由双方进行辩论陈词。正方一辩提出了明星免试入学有利于教育体制的改革的观点,并进一步阐释了明星免试可以为明星提供学习文化知识和提高自身素养的平台等有利之处,并以邓亚萍为例周密地论述了这一观点;其次还可以为学校宣传,提高学校知名度;而且可以让社会选拔人才的机制更加灵活。反方一辩则提出明星免试入大学会增加社会的不公平程度的理由。有些明星仅仅是为了给自己镀金,文凭含金量不高,浪费教育资源。双方一辩的陈述条理都十分清晰,为己方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二辩盘问环节,双方就对方论据的漏洞提出了很多针锋相对的问题。最精彩的部分是三辩对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三辩镇定自若,陈词据理,不断向对方“发难”。大家你争我辩,互不示弱,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双方队员争得面红耳赤,寸步不让。经四辩总结陈词后,评委离席合议,在工作人员监督下评议决定了本场辩论赛取胜者——电牵一班,并产生了本场最佳辩手——王银鸽。

 

本场辩论十分精彩,双方表现都十分出色,在这里我们期待电牵一班能有更精彩的表现,也希望电气一班继续努力,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的更好。

 

                                              新闻记者:陈鹏杰

新闻编辑:李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