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7:49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讲述·传奇】郭昶:一个真实的行者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8 20:55:58   点击数:3288  

爱动漫,不爱散漫;爱学习,却不爱微积分;爱笑爱侃,不爱一脸严肃;爱抓拍,爱游泳,爱羽毛球,爱泡图书馆,爱骑着单车在去为各场比赛加油……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郭昶。

当我们来到这位学姐上课的教室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复习功课的身影,一块面包、一支笔、一本书、一个人,便是一幅图景。教室中安静的让人不忍打扰,还是她先发现了我们,爽朗一笑后,大家坐到了一起。

不需要任何形式化的暖场,因为人心本就是暖的,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开门见山,展示一个真实的郭昶,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大一一年的回首与审视

回顾过去的日子,这位大姐大给自己打了70分,用“不后悔”三个字做了最简约的概括。在学习方面,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认真过,努力过,该玩的也玩过,当然还没有努力到极限,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尽管这样,在大一的学习中,凭借“自习和“高效”两样法宝,学姐同样取得让人歆羡的成绩,而这两样东西,热心的她也一直提醒我们在大一需要谨记。至于工作方面,这位已成功胜任艺体部常务副部的大姐大,用“还算认真负责”对自己进行了评价,谈到工作态度,她收起了微笑,第一次一本正经的说道:“原则之外,可以随便的high,我全都支持,但原则之内的事必须完成,好好完成!”看看如今的广播操训练,不正是在这样进行吗?

游学美国的追忆与思考

凭借着大一一年的出色表现,这位郭昶成功取得了游学美国的机会,当谈到这个话题时,她的眼神中是掩饰不住的兴奋:“我们去了很多美丽的地方,尽管有美国学生一学期要完成的课程压在肩上,但我们还是过得很开心,开心的同时也依旧证明了我们比美国学生还要强!”说到这里,她不禁打出一个V型手势。十几天的游学生活让这位大大咧咧的大姐大也有了诸多思考、感受与收获。“在美国的日子让我学会在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丰厚的知识收入囊中,同时,西方人的生活状态也让我们对合理性和人性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多了一份人文情怀。”她笑谈道。

未来生活的希冀与展望

谈到未来,我们的大姐大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那句朴实的“认真学习,认真工作,认真生活”,对于一个真实的郭昶,或许才是最好的座右铭。人之一生,得一“真”字,而复何求?

最后,当记者问道她有什么话要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时,短暂的沉默过后,她满脸敬畏的掷下“对自己负责”五个字。时间仿佛在那一瞬间被拉长,满是沧桑,个中滋味,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于是不禁让记者回忆起高三最后的日子,犹记得黑板上有这样一幅对联“平心静气,不需豪言壮语;善始善终,继续脚踏实地。”横批:“对得起自己”。没错,只要对得起自己!

采访结束了,看着她在单车上飒爽的英姿,相信郭昶求真求实的前行永远不会结束……

文字:王家琦

       

                                                         编辑:甘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