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0:31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聚焦班级】 班级建设 创先争优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9/29 0:42:10   点击数:3587  

【聚焦班级】

班级建设   创先争优

——记2011年材子佳院先进优秀班集体答辩会

/高晨飞   /宋毅鹏  编辑/何登登 

         2011928晚上700,材子佳院先进优秀班集体答辩会在X2217隆重举行。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的是:材料学院08级辅导员李涛老师,材料学院0911级辅导员胡珂老师,信息学院08级辅导员、曾任扬华记者站站长的廖凡老师以及信息学院08级辅导员、曾任交大青年传媒报主编的刘阿丽老师等。参加此次答辩会的包括10级,09级和08级共17个班级。

    由主持人介绍完各位评委老师后,晚上715分,答辩会正式开始。17个参赛班级的代表一一上台为大家展示各自班级的风采。首先由10级材料一班的班长王乃娟代表10材一,从班级活动、班级建设和班上同学获奖情况三个方面分述了10材一的风采。接着,09材四的班长米雪代表09材四,为大家展示了09材四不一样的风采。她着重介绍了09材四的班徽、班训这类非物质文化。在09材四的班徽图案上,中间那鲜红的火焰象征着09材四同学勃勃向上的激情;“博观约取,宁静致远”的班训则表征了09材四宁静悠扬的人生态度和奋发图强的远大志向。

    当09级成型一班的班长王瑞卓代表09成一陈述他们班的详情时,答辩现场迎来了一个小高潮。王瑞卓主要从“班级简介”和“班级风采”两个方面展示了09成一的风采。据他介绍,班级简介是09成一的班级灵魂。在介绍班级简介时,王瑞卓主要介绍了09成一的党团支部,罗列了党团支部举办过的几大活动,包括慰问安靖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在母亲节时举办的百人送祝福活动,走进两会等活动。在介绍09成一的班级风采时,王瑞卓着重讲了09成一的班级章程,其中包括班委工作、班会制度等等。每一条细小的班级章程都表征了09成一细化的班级管理制度。也正是在这样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下,09成一才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在文明宿舍获得率方面,大学两年,除去大二上学期的百分之八十多以外,其余三个学期,09成一的文明宿舍率都是100%。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活动方面,09成一都是佼佼者。那一摞摞,一叠叠的获奖证书和奖状无不展示了09成一的优秀。09成一的每一个同学都在全速“奔跑”,他们坚信:他们的未来不是梦!王瑞卓充满激情的演说,条理清晰的介绍让在座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眼前一亮,量化的数据清晰明了地展示在PPT上,当班长王瑞卓说出09成一共获得奖金48520元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09材六、10生二、10材四等班级代表都分别进行了答辩。从10级材料四班的代表的讲解中,我们看到了10材四“年轻没有失败,青春炫出风采”的朝气与活力。当评委老师问及10材四最大的竞争力时,10材四的代表为我们做出了精彩的回答。他将10材四最大的竞争力归结为:团结和班级凝聚力。10材四是一个大家庭,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做到了团结互助。为了提高班上同学的成绩,他们根据兴趣爱好在班长划分了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最后一个进行答辩的是09级材料一班,班长宋俊宏简洁的展示,从容的陈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观全场17个班级的答辩都非常精彩,答辩会场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7个班级代表陈述结束后,大赛进入合分阶段。利用这个间隙,11级辅导员胡珂老师就本次答辩会做了总结。胡老师首先感谢了大四的参赛班级,感谢他们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还能抽空来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接着,胡老师对出席答辩会的老师以及所有材料学院学生会、青协、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对答辩会进行总结时,胡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答辩的意义。他说:答辩会是一个平台,是我们认识先进,激励先进,表彰先进的平台,希望我们的答辩会能够传承下去。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评分结果。09级成型一班以85的高分名列第一,08级成型三班以84.75分名列第二,09级材料三班以84.5分名列第三。

    至此,材子佳院优秀班集体答辩会圆满结束。让我们衷心地祝愿这样的答辩会能够传承下去,也祝愿今后的答辩会越办越好!

材料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