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6:17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YBC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专访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0 0:00:00   点击数:9030  

受访人姓名:刘双月        班级: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专业10-2

志愿者注册时间:20109

在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之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有了丰富的收获与深切的感想,他们积极与我们的记者交流着。

   (记者)问:经过了几天的努力,我们的志愿者服务取得了相当地成绩,我看到不少志愿者对本次活动也有很大的感想。相比于您以前参加的志愿服务,您对本次的活动有什么较大的想法吗?

(刘双月)答:我以前也参加了不少的志愿服务,但这次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甚至是可以用严肃来形容的志愿活动。

问:您可以具体解释一下“严肃的志愿活动”的意思吗?

: 这可以和我以前做的活动做一个比较。我以前去过成都的敬老院做志愿服务,帮助老人,给他们送一些礼物、日常用品,陪老人们聊天,向他们带去问候,去敬老院我们志愿者给老人们带去了关爱。但是,这次的YBC志愿服务就有很大的差异。为了给学员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必须听从带队老师的指导,严格按照要求来做,而且学员们的培训是以听讲座、讨论、会议等方式展开,我们在为他们做服务的过程中也接触到各种与他们的工作相关的信息,让我们的志愿服务更加专业、正式、严肃。

问:在这样的一次专业、正式的活动中,您觉得有什么挑战吗?

答:挑战倒是说不上,但是在本次活动中的确让我觉得是对自己的一种的考验。在志愿服务中,我们必须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当一些有没有预测到的突发情况时,我们要迅速得去处理。而且在服务中,我们还必须多与学员、与各位领导进行交流,进行各种沟通,让他们懂得会议的进行过程,以及会议的一些要求,保证会务组的意愿及时传达。我觉得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

问:当你遇到一些你处理不了的事情,你会怎么做呢?

答:在活动中的确有这样的一些事,我马上会寻求来自同伴们的帮助,而且在同伴的帮助下也基本上可以克服这些困难。可能都是一些很小的情况,但让我体会良多。我觉得一个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在大家一起的努力下就可以解决,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如果我们保持这种精神,那么我们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一定会成功的。

编者寄语:刘双月是我同班同学,记得班级聚会我看到他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一个瘦瘦小小弱弱地邻家小男孩,手不能抬,肩不能抗,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对他的的认识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那个瘦瘦小小弱弱地邻家小男孩不见了,出现的是一个踏实肯干的阳光大男孩。“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古之人诚不欺余也!

 

 

 

公管青协

记者:李敬

实习记者:段明鸣

编辑:田改云

摄影:吴晓彤

20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