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3:40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YBC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专访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0 0:00:00   点击数:9089  

受访人姓名:傅婷婷      班级: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专业10-1

职位:公共管理学院青年事务管理中心组织部部长              

志愿者注册时间:20109

问:请问你为什么会参加YBC志愿服务活动呢?

答:开始去参加YBC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是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多参加一下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做一个优秀的志愿者,这样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可以锻炼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交到更多的朋友。在了解YBC的含义之后,我就更期待参加此次活动了,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YBC,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为我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一个参考,尤其是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以后从事的职业可能会比较接近这些方面,所以我就义不容辞的报名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了。

问:相比于您以前参加的志愿服务,您对本次的活动有什么较大的想法吗?

答:这次志愿者活动比以前参加过的志愿活动更有意义、也更具挑战力。虽然我们只是去做志愿者,但是我们收获依旧很大,虽然这是对大学生村官的一次培训,我们在志愿服务时也相当于接受了同样的培。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发展和规划有相当大的帮助,尤其对于我们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了解政府、了解农村发展、建设等多方面的机会。而且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一种非常有趣的讨论模式——世界咖啡屋,我们可以将其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觉得这次志愿服务是在我参加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最大的一次,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问:您是一个很有奉献精神的人!那么您在大学里都参加过哪些志愿者服务活动呢?

答:说是有奉献精神到算不上,但是我从中学开始就已经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支队,开始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在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去了当地的一些幼儿园、敬老院和聋哑学校,到了大学,我们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机会也更多了。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由学校贫困山区救助会组织的为犀浦镇的中小学生支教的志愿服务,还参加了志愿者“1+1”活动,去了“林湾村”幼儿园,敬老院,成都特殊教育学校等。这些活动都非常有意义,有机会的话,我以后还会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问:在这几个活动之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个呢?

答:在这些活动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为犀浦镇中小学生支教的志愿活动,当时我们是每个星期天去做支教,那些犀浦镇的孩子都很可爱,很聪明,在给他们辅导作业的同时,还会教他们一些课外知识,丰富他们的视野,课余时间还跟他们一起做游戏,聊天、讲故事,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到现在都还在跟有的孩子联系。我觉得跟这么可爱、单纯的小朋友一起学习,非常愉快,这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问:这次的大学生村官多是来自偏远的山区,你将来毕业之后会选择去支援那些贫困的地方吗?

答:我一直都觉得去山区支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山区环境很恶劣,生活和学习的条件也很差,我们平时生活在城市里,总是埋怨自己学习和生活的不如意,但是跟他们比起来,我们真的已经很幸福了。我们现在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都被父母宠着,也没有吃过苦,没有经历什么磨难,所以我认为有机会去山区体验一下,对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都很有帮助。我也希望在毕业后可以先去山区支教一段时间再回来工作,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山里的孩子,也可以磨练自己。希望您可以坚持您的理想,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谢谢你对本次采访的支持!

                                                              

 

 

 

 

公管青协

记者:李敬

摄影:丁彦琳

编辑:田改云

201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