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6:01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一身正气 两袖清风——记清风行动之廉洁教育进校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0 0:00:00   点击数:8601  

    2012417,廉洁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总决赛在5403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将“公正无私,反腐倡廉”的清风吹进交大校园,让每一颗年轻的心沐浴在廉洁的春光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宋思哲、力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宇、书法协会会长刘哲艺、公管青协会长郭北京、公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周健等人。在一片掌声之中,清风行动缓缓拉开序幕。

    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用最能代表自己的方式展示对廉洁的认知及态度。多数同学以书法诠释了自己的廉洁观,选手们笔走龙蛇的书法艺术和精彩的展现方法赢得一致好评。活动进入第二环节知识问答,也许选手们对这个领域的专业知识稍显欠缺,但是答题的热情不断高涨,同时也给观众朋友带来了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反腐倡廉课。

    活动进入第三环节才艺展示。选手用层出不穷的才艺征服了在场观众。既有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也有宛转悠扬的歌唱表演,更有创意新颖的各式小品。

    在满堂喝彩之中,一等奖花落外语学院吴程前同学指尖,同时,清风活动也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反腐倡廉绝非一条平坦的路途,但我们对其追求却永远坚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社会的精英,中国的脊梁,愿同学将此信念印入胸膛,让我们的未来在这一缕清风的吹拂下,永葆生机。                           


                                                                  公管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记者:汪真真

                                                                     摄影:黄上乙

                                                                     编辑:舒苗

                                                                    201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