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22:03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艺传】5:0!艺传辩手陈怡媛完胜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3 0:00:00   点击数:8798  

                  艺传记者团 记者 刘朕雨 编辑 张伟
    419日晚8点,总统制个人辩论赛第一轮比赛在X2233进行。
艺传辩论队代表队员陈怡媛以5:0完胜心理学院谭意意,为艺传辩论队取得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由政治学院辩论队队长宫野森担任点评嘉宾,正方陈怡媛所持观点为“大学生网恋利大于弊”,反方谭意意同学所持观点则为“大学生网恋弊大于利”。在立论阶段,正方辩手从起因、经过、结果三方面论证了大学生网恋的利如何大于弊,反方辩手则认为大学生网恋的结果不乐观、耽误学业并且影响身心健康。在立论过后,由反方辩手先向正方辩手盘问,反方立足于立论向正方提问,正方在盘问环节则通过大量事例攻击对方观点,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也不断点头表示认同。

盘问环节过后,双方辩手与各自智囊团进行了一分钟的短暂交流。进入激烈的对辩环节后,正方抓住反方未提出“弊大于利”的“标准”这一漏洞展开攻击,反方则继续列举网恋形象不符实、浪费精力、失眠头疼等大量的弊端以证明己方观点。短暂辩论后,正方适时抛出物理比较不能推出利弊关系的观点,得到了评委的认同,反方辩手不得不用跳过问题这一辩论禁忌的动作避开对手攻击。然而正方抓住漏洞并未放手,在对辩过程中取得了有利地位。之后的结论环节正方选手依然占据上风,5:0,正方艺传辩论队陈怡媛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政治学院辩论队队长宫野森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宫野森认为正方立论逻辑比较清晰,反方则过分拘泥于“利”和“弊”,忽略了辩题中最为重要的“大于”的比较关系。同时,他点出双方更应该注重网恋的“恋”,才能更为贴合辩题。最后,宫野森对双方的表现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晋级选手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