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3:04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志愿服务活动村官专访6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3 0:00:00   点击数:7802  

受访人姓名:杨林      

职务:凉山州盐源县巫木乡冬瓜林村支部书记

    杨林是一位肤色黝黑的彝族中年男子,代表冬瓜村来参加本次YBC大学生村官培训活动,希望能借助YBC这个平台推动村子的发展。

(记者)问:是什么促使你参加本次活动呢?

(杨林)答:各个县选拔出优秀的创业人才和村干部来学习,这是一个学习的机会,集思广益的大舞台,并且如果我们的项目被采纳,能帮助我们村获得资金。

问:作为一名大学生,当初你为什么会选择当一名村干部呢?

答:我们从农村走出来,收获知识,再走回农村。这样才能帮助老百姓更好的发展。尤其对于我们村子,坏境艰苦,海拔又高,有才能的人都不愿进来。

问:请问你平常都会干些什么工作呢?

答:很多工作,比如最近在我那个村子推行的养老保险工作。由于宣传力度有限,老百姓对养老保险不太了解,我们只能挨家挨户地向老百姓说明养老保险怎样保障他们的生活。

问:你们村子各个年龄层分布情况如何呢?

答:我们村子目前中年人居多,许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

问:那你们村目前教育水平如何?

答:一个乡就一个学校,300-500人,很多人都不愿上学。条件好的人去了县城,不好的宁愿打工。而且地方没有大学,只有西昌才有大学。

问:现阶段你们面对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答:没钱!有很多想法,就是没有资金。有地盘,有劳动力,缺乏的就是钱,没有钱,什么都搞不出来!等搞到项目,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到能赚钱了,就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在我们县也有过培训活动,但是就是资金落实不下来。

问:最后我想请问一下你对我们西南交大有什么看法?对我们这次志愿活动有没有什么建议?

答:我觉得你们学校很不错。我今天早上8点多就到了,逛了一圈,觉得很有氛围,很有底蕴。对你们的志愿活动我也很满意,你们做得很好!

(记者):谢谢你的夸奖!感谢你接受本次采访!

编者寄语:杨林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位老实巴交的汉子形象,朴实,亲和。从和他的对话中,我很容易就能感受到他对村子的热爱,以及建设农村的决心。他有很多想法,苦于没有资金。希望在本次YBC培训会上他能脱颖而出,赢得创业资金!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实习记者:黄曼莉

编辑:李敬

                                            20124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