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6:0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政治】志愿文明季——雷锋精神在交大之看望退休老教师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7 0:00:00   点击数:7740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赞扬老师的古诗名言流传至今,表达了对教师这个职业崇高的敬意。的确,老师们把一生的精力都奉献给祖国最伟大的事业,奉献给社会。当他们退休后,仍然还保持着一颗赤诚诚的爱心,关爱着祖国的明天,关爱着教育事业。为了给老师们送上学子们的真心祝福,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雷锋精神在交大之看望退休老教师”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422,在青协副会长罗海的带领下,志愿者小队分批前往九里校区,与九里校区政治学院的研究生们共同开展了此次的志愿者活动。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纷纷前往在活动前联系好的退休老教师家。老教师们大多都有七、八十岁高龄了,可看上去依旧是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一番寒暄过后,志愿者们与这些“老奶奶”拉起了家常,谈起了岁月往事。其中一个老奶奶这样说到:“正如毛主席说过的,你们犹如初升的太阳,就是年轻,国家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大学生就是要好好学习,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去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华西都市报》、《电视报》等等,都是我每一天都要看的,这几年眼睛不好了,《电视报》、中央新闻看不了了”老教师这样说到。虽然岁月匆匆流逝,老师们已不再年轻,但不变的是他们对中国和对世界的关注,不变的是对青年和对教育的关注。他们的心紧紧地系在了国家的身上,系在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身上。在他们的身上,永远闪烁着祖国的光辉,在他们的心里,永远牵挂着祖国的未来。

在下午接近1730的时候,志愿者们告别了这群将青春奉献给祖国事业的老教师们。至此,本次“雷锋精神在交大之看望退休老教师”的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每个志愿者都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感动。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能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刻苦学习,奉献爱心,用自信和微笑迎接崭新的明天。
记者:曹荣健
实习编辑:崔尧
编辑: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