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1:33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职上谈兵之今“业”有约——记陈光院长青年领袖之五项修炼专题讲座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6 0:00:00   点击数:7925  

201253730分,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职”上谈兵系类活动之今“业”有约子活动X2520隆重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光教授为我们带来主题为“青年领袖之五项修炼”的讲座。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视听和心灵的触动,智慧的火花即将在这里碰撞和激发。

陈院长一到会场便引起了会场的一阵躁动,同学们对这位神秘的“院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高涨的热情。主持人宣布讲座正式开始。陈院长对到场同学的热烈欢迎表示致谢,讲座随即开始。

陈院长从一个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是谁?我的未来在哪里?”引入,讲述了我们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及其所做之诗“少年有梦行千里,阅尽沧海看落虹”告诉我们,要心怀梦想,做一个青年领袖。接着陈院长告诉我们要想拥有一个美好又辉煌的未来,现在的我们要学会做三件事,那就是想得更高更远,做得更实;超越专业,学校,学会创新;做一个有计划的人。陈院长还说,大学不只是学习知识的地方,在大学里,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生存”。演讲渐渐深入,陈院长讲了青年领袖的五项修炼记,即:心力,眼力,群力,创力,毅力。心力即鸿鹄之心、责任之心、好奇之心,眼力即观察之新、体察之微、洞察之锐,群力即团队合作,创力即创新思维、方法、技能,毅力即对目标的执着。教授结合测试题,图片,事例等对这些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了创新和口才的重要性。最后陈教授讲了职业规划及职业生涯发展技巧,为对未来充满迷茫与不安的我们指明了方向。教授演讲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反应热烈,道出了自己心中疑虑,教授一一作了解答。无疑,教授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深深敬意。

最后,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光院长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现在该做的事,同时也更加明确自己今后的工作规划。

 

 

 

公管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记者:杨晓囡

摄影:汪真真

编辑:贾熙利

2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