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2:49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外语】It`s My Life这,就是我的生活——记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仪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6 0:00:00   点击数:7975  

暮春五月,欣欣向荣,一年一度的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如期而至。201253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仪式在我校图书馆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新红副教授,李芹、彭湖、刘耀谦、刘梦豪老师及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崔健老师应邀出席开幕式。晚715分,开幕式正式开始。

为迎接本届外语文化节这一年度外语盛事,今年外国语学院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地全面而丰富,开幕式就可谓是检阅筹备工作的第一次“阅兵”。在隆重介绍过到场嘉宾后,开幕式别出心裁地播放了一段回顾往届外语文化节盛况的视频。从第11届至第13届这近三年,外语文化节的各项文体娱乐文化活动构思大胆,形式多样,集中体现了外语人智慧通达、动静皆宜的特点。而这一切的优秀活动的举办,都离不开学院学生会这一优秀学生组织的统筹安排与协调组织。开幕式第二项则是集中对在去年获评“校十大优秀学生会”称号的本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小到寝室文化节,大到辩论赛、广播操比赛、主持人大赛再到年终盛事——外国语学院元旦晚会,由学生会主办的活动涵盖了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筹备时间长短、比赛周期长短,无一不口碑上佳,深入人心。而学生会这一团结奋进的大家庭无疑是这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的有力保障。

当然,有总结就有展望,开幕式的第三项就对本届外语文化节各项活动做了一个预告。秉承本届“It's my life”的主题宗旨,本次外语文化节将“LIFE”这个单词拆分赋义,除了“I”代表“Image”即本次想象丰富、创意新颖的开幕式外,“L”代表“Live·生命”,包括即将举办的特色体育活动,特别是有各少数民族特色的趣味活动;“F”代表“Fighting·奋斗”,意指校园外文歌曲大赛及T-shirt DIY创意设计大赛;“E”代表“Emotion·情感”,它指的是本届外语文化节的闭幕活动话剧展演。整个5月,各项文体活动将逐一有序开展。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新红副教授登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对本届外语文化节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而后任新红副教授谈及了近期对近三年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生活情况的调查成果和他个人的感悟体会。他指出,除了卓越的专业技能外,外语人兼具的科学技术和人文修养以及其高尚的道德品质,这些都成为了外语人走向社会后参与竞争的显著优势。因此,举办这样形式多样的外语文化节对于外语人,乃至整个学校学生的发展而言,都具有深刻意义。最后他预祝本届外语文化节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任新红副教授同生命学院团委崔健老师共同剪彩,宣布本届外语文化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最后,主办方播放了电影《牛仔裤的夏天》,就在这充满了浓郁大学生生活气息的电影中,开幕式走向尾声。

这个5月,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的各项文体活动将逐一开展,让我们共同期待。

文字记者:王硕
摄影记者:刘嘉伊
编辑:贺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