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2:49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数学】探索求职之路 ——记大学生求职技能提升培训(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13 0:00:00   点击数:7687  

58日晚7点,应数学学院的邀请,土木工程学院的黄乙丹老师在X2225为大三的同学进行了大学生求职技能提升培训,到场的还有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杰老师以及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任心和同学。

黄老师主要给同学们讲了有关于礼仪方面的知识。“不学礼,无以立”、“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自中华文明伊始,礼仪就被中国历代推崇。而当今社会,礼仪非但没有失去他的重要性,却在社交、求职等方面越来越发挥重要作用。所以学礼重礼不仅是对中华道德的传承,更是当代青年必备的素质之一。

黄老师从“张良拜师”、“三顾茅庐”等故事引入,指出了当今礼仪是“人际关系的金钥匙”和“人际交往的润滑剂”。接着,黄老师又从仪容、仪表、仪态三个方面介绍礼仪,指出礼仪的重要性。

接着黄老师把礼仪和求职联系起来,通过播放一些视频短片为同学们介绍了初次见面的“7秒钟”对求职的重要性。接着,她从“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三方面对大学生面试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面试前求职者需建立自信心。坚定信念、自我鼓以及身份环境的模拟等都是建立自信心的好方法。面试的时候要注意倾听和微笑。最后,黄老师赠予了同学们一句话:礼仪体现素质,细节决定成败。

最后由郑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求职简历制作方面的培训。他是从简历的思考与准备工作、简历的构成要素及类型和简历的制作规范技巧等方面介绍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写求职简历方面的技巧。

通过这节课,同学们不但学到了许多礼仪方面的知识,还知道了譬如简历写作,求职礼仪等求职技巧。相信经过这次培训以后,同学们会对礼仪方面有更深刻的体会并能够轻松灵活掌握求职技巧,并在以后的求职道路上少走弯路,为不远的应聘之路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