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59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机械】第三届“机械杯——乒乓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18 0:00:00   点击数:5764  

研究生之窗讯(通讯员 廖术娟 报道 林志斌 摄影)为加大机械学院广大师生的交流,丰富机械学院研究生校园生活,展现机械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机械学院老师和同学锻炼身体的热情,56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机械杯——乒乓球团体赛”在九里校区詹天佑体育馆成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沙晓雪老师来到了现场为师生们加油。

早上九点半,乒乓球赛准时开始。比赛分为ABCD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三个队进行PK,团体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团体赛的单局比赛则采用三局两胜定胜负,依次进行男单PK、女单PK、男双PK、混双PK。除了场上对战的选手,实验室的其他成员都在旁边为场上“英雄们”呐喊助威,随着大家的状态越来越好,掌声一片接着一片。有扼腕叹息声,更多的则是喝彩声,场上场下无不心惊胆战。紧张激烈的比赛持续了两个小时,每个小组的冠军将继续参加下午的决赛,被淘汰的队伍总觉得意犹未尽,不想离去。

比赛越到后来越激烈,高手与高手的对决,更让人期待。下午两点,参加决赛的四个队伍已经热身完毕,开始了真正的较量——由机工所和机械制图两个实验室队员进行冠亚军之争,暖通和超导中心队员则进行第三、四名之争。其中代表机械制图实验室参战的陈老师和一个同学的密切配合,得到了观众们无数次的呐喊和掌声,最后却遗憾地败于机工所。比赛结束后,陈老师讲到:“今天的比赛失败应该归结于自己平时练习的太少,不管老师还是学生,都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实验室乒乓球赛不但可以强身健体,同时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与配合,不管是学院还是各个实验室都应该多举行这样的户外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都参与进来。”

机工所队以强大的实力卫冕冠军。比赛对团体前三名予以奖励,颁发奖状和奖品。小小的乒乓球赛,蕴含的不仅是技术要求和作战智慧,更多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和师生之间出色的合作。师生通过参与乒乓球赛,体会着运动的快感,感悟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强身健体的同时,陶冶了情操,让本次比赛更加具有意义。研究生新闻中心 彭春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