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4:01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土木】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铁道轨排设计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3 0:00:00   点击数:6188  

为激发全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创新能力,增强学习氛围,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合理运用,2012土木科技月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竞赛铁道轨排决赛于52022132214221522162217教室进行。土木学院副院长易思蓉教授亲临比赛现场,同时道路与铁道工程系主任王平教授,道路与铁道工程系赵坪锐老师、肖杰灵老师、陈嵘老师,研究生刘丹、徐浩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比赛于早上8点半正式开始,院团委书记周曦主持开幕式,王平教授致辞。他说道,本次比赛旨在让大家意识到轨道的作用,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造性。我们也将努力使比赛更完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选手首先在2214进行时间为2分钟的填沙,模拟施工,紧接着进入2215进行小车运行试验并答辩,若通过则进入2216进行横纵向加载,最后在2217回收作品。未进行比赛的同学在2213等候,评委分别在22152216从堆载合理,现场描述,现场答辩三个方面为同学打分。竞赛组委规定每组横向加载和纵向加载各有三次增加砝码的机会,一旦失败,后面的加载取消。这使得很多选手在增加砝码上要有策略, E05组加载完成后,王平教授、赵坪锐教授检查了模型,并用掌声对他们的造型和荷载表示了肯定。

下午3点左右,56组作品加载、答辩完成。随后评委组老师对所有作品做了评议。期间,记者采访了评委老师赵坪锐了教授,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道,本次比赛时间长,但很多同学们还是坚持下来了,感谢同学们的参与。同学们的作品不仅灵活运用了所学知识,而且美观有创意。“不过,同学们在堆载舍不得用沙,没有将沙子用到位,在加载时有些同学过于自信,有些又太保守了,还应该注意策略。”

科创工作人员杨森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流程在细节上我们还有改善的地方,为大家带来高品质,公正公平,让评委和选手都满意的比赛,大家都很辛苦,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6点。比赛结果近期会在扬华网上公布。

至此,铁道轨排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叶波   摄影:张国山、陈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