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4:35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关爱聋哑儿童——公管青协在行动(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3 0:00:00   点击数:6850  

   

2012520日中午1点,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10人从犀浦新校出发,本学期第五次前往成都特校看望那里的孩子。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抵达特校。正巧遇到孩子们在大厅表演舞蹈,周围是一大群观众——来自成都七中和四川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

一场属于八个小朋友和几十个志愿者的盛宴拉开帷幕。

和前几次不同,今天我院志愿者在征得老师同意后在操场上和小孩们一起游戏。孩子的天性是相同的,不论身体是否健全。老鹰捉小鸡、丢手绢、写大字、石头剪子布、抬轿子,我们的曾经是他们的现在。孩子们的笑容,欢快的声音,那些他们唯一能发出的音节。在小孩的带领下,志愿者回到了久违的童年,是他们,让我们开怀;是他们,让我们保留赤子之心。

过了一会儿,一个之前来过学过手语的志愿者来了。显然,她的出场吸引了所有的小孩。好几个小孩围着她玩“找不同”。小孩还拿出自己珍惜的、我们给他的棒棒糖硬塞给她吃。她的受欢迎程度有目共睹。显然,这种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现状也是每周不间断到访陪孩子们玩耍形成的。

到了结束的时间,志愿者就该离开了,各有感触。青协办公室部长左叶同学说,我们的特校行还需规模化,并且准备在下学期争取办手语培训班。

公益事业并不是茶余饭后的消遣,而是一次次心与心的交流积聚而成。有心,事能成,努力,就能创造希望。
   
   
   

 

 

                                            记者:黄曼莉

                                            摄影:邓 洁

                           编辑:田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