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35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建筑】爱心进小学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3 0:00:00   点击数:7182  

【建筑青协】爱心进小学

2012517下午,由建筑学院青协组织的爱心互助活动,在成都市思源小学展开,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协助小学生们制作书立,便于他们班级书籍的整理,同时倡导环保生活。

夏日,烈日炎炎,但并没有阻挡青协志愿者高涨的志气与激情,在张运崇同学的带领下,一行15个人,乘公交车来到了思源小学。到校时,学生们正在上课,志愿者便安静来到教导处,听从老师讲述注意事项,与老师进行积极交流。在确定完分组后,大家动手分发材料,静待同学们下课。下课铃响后,同学们兵分两路,由李冰怡带队的第一组,来到了一楼的班级,而由张栩晨带队的第二组则去到了二楼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简单介绍后,由各组组长上台给小朋友们讲解本次活动主题和注意事项。全班同学被分成78个组,分别由一位志愿者担任组长。组长首先组织好同学们,讲解制作方法,给每个小朋友分配任务,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纸板的切割,小朋友们负责绘制他们所喜爱的图案来贴在书立上。任务分配后,大家便开始热火朝天的忙活起来。每一组的小朋友对此都有很高的热情,纷纷拿出好看的彩色笔,在纸上和纸板上画出美丽的图案,;志愿者们也忙的不亦乐乎,都希望做出最好的书立送给孩子们。整个教室充满的欢声笑语,孩子们都乐在其中,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做出漂亮的东西,也学会了团队的合作。

 短短的40分钟转瞬即逝,孩子们的书立也纷纷完工。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将书立拿到讲台上,比一比谁做的更好看。看到孩子们如此欢乐,忙坏了的志愿者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纪念品,并留影纪念。

 活动结束后,教导处的老师给予了高度了评价,并希望志愿者们经常来学校,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有趣的活动,既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能让他们学到很多东西。

 



 

 

                                                           文字:李冰怡 谢昕

                                                             图片:谢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