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4:17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地学】爱心奉献社区,真情温暖人心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4 0:00:00   点击数:7058  

  520日中午12点,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出发,前往犀浦镇顺江小区进行爱心支教。

  经过近20分钟的车程,青协支教小队一行15人来到顺江小区。此次支教的对象是8名家庭条件较为特殊的孩子,他们的年级从小学到初中不等,父母身体上均有一定的残疾,且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在小区负责人李志军的带领下,青协爱心支教小队在小区会议室见到了这8名孩子。在爱心支教小队的同学们一一进行完自我介绍后,同学们开始对这8名孩子进行逐一摸底,熟悉他们的性格,学习方面的特点。其中有一名叫钟敏的小姑娘,妈妈患有先天性佝偻病,家里靠政府的微薄补贴勉强度日,但钟敏却是个天生的“乐天派”,在聊天的过程中,不时露出可爱的笑脸。她介绍到,自己的英语和数学较弱,她很希望自己将来能去陕西师范大学读书。至于为她为什么要去陕西,她说:“陕西家较近而且师范类大学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听到这些,青协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支教的决心。在会议室的另一边,一位叫黄婷的初三同学,面对还有一个月就要到来的中考,她希望学长们能帮她调整一下心态,考出优异的成绩。

  在进一个小时的摸底调查后,青协的同学们与这8名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在家长的引导下,同学们到他们家里进行辅导。对于这些孩子们提出的问题,青协的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且对其中的知识方法进行归类总结,争取让孩子们做到融会贯通。在课间休息的时候,青协的同学们还与孩子们做起了小游戏,极大的增进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今后的更深入辅导打好了基础。

  两个小时的认真辅导后,下午5:00地学志愿支教第一阶段的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