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5:14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挑战自我,超越无限”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总结会闭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5 0:00:00   点击数:7284  

“挑战杯”,等着你挑战

——记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总结会
记者 苏爽

524号下午3:00,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3S科创基地承办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总结会,暨“飞young青春”第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出征仪式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成功举行。

一段轮滑协会的轮滑表演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精彩而又振奋,活跃了整场的气氛。表演结束后投影仪上播放了开场视频,并由主持人介绍了各个到场嘉宾。在校团委张兴博副书记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发言后,本次大会的重头戏颁奖典礼开始了。

本次校赛获奖作品共有21件,其中16件获得了省赛奖项,包括3件国赛获奖作品。三项国赛获奖作品分别为高楼往复逃生器,商业模拟辅助教学在本科经管教学中应用现状调查研究,以及以成都府南河为例的城市河流生态景观的可持续规划设计。

在“经验访谈”环节,第一项作品的参赛者对其作品进行了更为专业及详细的解释;第二项作品的参赛者讲述了他们准备活动与参赛过程中的各种辛酸与回报;第三项作品参赛者们历时28个季度,拍摄了5000余张关于府南河的照片。在参赛者看来,骑车去做这样的考察确实辛苦,但是骑车环保而且省钱,十分有意义,同时她认为:“这次参赛开阔了视野,收获很丰富,我们的辛苦与付出是值得的。”

现场采访后,一段街舞协会的机器人舞表演再次点动了全场气氛;紧接着的,是第七届萌芽杯创业大赛的出征仪式。朱剑松书记宣读了本次大赛的省赛获奖名单,并在所有获奖代表面前进行了授旗仪式。

“勇敢的大步向前,我就站在舞台中间,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伴着二十强合唱励志歌曲《我相信》,大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