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3:28 星期日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地学】地造英才——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月系列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8 0:00:00   点击数:5852  

2012524日下午2:30,地学学院第二届科技月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着夯实基础,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地学学院历时两个月,隆重举办了第二届科技月系列活动。此次颁奖仪式正是为了表彰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鼓励未来有更多的师生参与。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徐瑞堂、副院长刘国祥、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峰、院长助理王鹰测量系副主任刘成龙、消防工程系青年教师刘静、测绘工程系青年教师游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卫飞飞、校团委老师曹乔、实验设备管理处老师刘继宗,以及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相关负责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四川华胜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琳、总经理周宇明、总经理助理李飞、技术部主任杨正宁。

大会伊始,由刘国祥教授作了开场讲话。刘国祥教授首先肯定了学院自成立以来无论在学科建设还是人才培养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在培养人才方面,他提出人才要具有三种精神:创新,进取,求实。刘国祥教授对于地学学院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地学学子应以解决城市建设中的环境问题、地质问题等实际问题为目标,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此次科技月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参与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好的支撑。

接着,便进入颁奖环节,此次科技月系列活动有:测量技能大赛、环保大使评选大赛、虚拟土地规划大赛、消防大讲堂。由徐瑞堂书记、欧阳峰教授、王鹰教授等人一一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过后,由赞助单位代表周宇明先生讲话。周宇明先生首先祝贺了我院科技月竞赛活动取得巨大成功。他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夯实了课内知识,更提高了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作了良好的铺垫。周宇明先生很高兴能与在校大学生有这样热烈的交流,他也表示,以后会为优秀的学生提供更多锻炼动手操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机会。

紧接着是获奖学生代表何永珍以及教师代表游为发表讲话。何永珍此次参加了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三等奖。如此骄人的成绩,她认为这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游为老师则鼓励那些未获奖的同学,在比赛中增强了技能,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本领,这便是最大的收获。在实践中学会举一反三,慢慢成长起来,这才是比赛的真正目的。

最后,欧阳峰教授作了总结,他谈及此届科技月系列活动较上届在四个方面都有了较大的突破。规模更大了,不仅本院的学生踊跃参与,外院的许多学生也热烈加入其中;评审阵容变大了,各个专业的专家教授组成的智囊团为参赛选手提供更详尽的指导;晋级的方案和考察范围也更全面,使每位同学能发挥所长,各学科相互融合;组织工作更加细致,处处皆体现了交大的严谨治学态度和人文情怀。

下午400,颁奖仪式圆满结束。会后,欧阳峰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需要创新型人才,而科技月的活动正是希望培养出这样的学生。他指出,尽管活动存在些许不足之处,但此次竞赛月活动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文字来源:李静雯 雷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