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2:38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土木】一路上的苦与乐——那些活跃在土木科技月比赛中的党员同志们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31 0:00:00   点击数:5315  

527,第十二届结构设计竞赛之高层水塔动载比赛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圆满落幕。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我们总能看见一些优秀的党员格外耀眼。虽然他们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承受着压力与劳累,但是他们依然从中享受着快乐。记者采访了由土木学院严开川、万巧、张胡芝组成的党员队伍,与其分享了他们在制作模型和比赛过程中的苦和乐。

记者:“请问在本次比赛过程中你们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有哪些收获?”

选手:“原本我们参加比赛只是出于一颗好奇心和超越自我的挑战精神,但是当真正投入到模型制作过程中时才知道这里面潜在的困难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不管是对材料特性的掌握还是对模型上各种力学关系的分析都给我们提出的一个又一个挑战,也考验了我们如何把书本知识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总之,通过这次竞赛,我们认识到了“学习知识才是王道”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要养成做事认真、考虑问题周全的好习惯。

记者:“作为党员,请能从党员的角度谈谈自己对比赛的一些感想吗?”

选手:“首先,比赛中积极迎接挑战,培养了自己的坚定的意志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其次,通过此次比赛我也真正理解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该注意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

在与这组党员队伍的交流中,记者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党员同志应有的不服输的韧劲、与时俱进的求知态度和积极参赛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比赛结果,他们表示:“我们重在参与!”

                                              记者: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