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5月1日 01:25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红心温暖你——西南交通大学政治学院红心志愿服务队赴贵州省站街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29 0:00:00   点击数:6082  

          结束了前两天的法律宣传与土地调研活动后,我们迎来新的志愿服务即探望“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

清早,组长谢晓娟把大家召集在一起总结了前两天成果与不足。两天下来,队员们都深切地感受到语言不通所带来的困扰,于是我们将所有队员分为两队,分别由通晓当地语言的队员作为领队,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此外,组长将下一阶段的工作具体安排给每位队员,以保证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八月二十二日,志愿服务队开始为当地的“空巢”老人送去温暖,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上午十点钟,我们将油和米送到了第一家老人家中。当我们询问老人情况时,得知老人病重在床,于是队员们急切地来到老奶奶床前。映入眼帘的是老奶奶瘦弱的身体与蜡黄的脸色。见此情形,每位队员都顿生心疼与同情之情。老奶奶见到我们之后,仍然很热情,用微弱的声音接待我们,并且聊起了政府对她的关怀。老奶奶说:“政府很好,过年的时候总会来看望,医药费现在也是越报越多了,看病方便了。”当听到这些后,队员们心里也舒服了一些。(由于老人病重在床,不便照相)

下午两点半,全体队员来到另一个老人家中,老爷爷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当得知我们是西南交大的学生时,他更是激动地与我们畅聊起来。老人还向我们讲述了毛主席的故事,让我们重温毛主席的伟大事迹以及老人对他的爱戴之情。之后,队员们将油和米送到其他几位老人家中,并与老人们聊天。

                                                 

八月二十三日早晨,队员们都很兴奋,因为这一天我们将与小孩子共同度过。大家都想象着孩子们可爱的笑容与收到礼物的喜悦笑脸。经过与村支书的商量,我们将活动地点定在当地村委会的会议室。在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后,队员黄兴德、何继梅,先后向孩子及家长讲解了关于道德和法律的常识,然后组长谢晓娟、队员戴肖玉、武昕睿等与孩子一起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游戏。在这一过程中,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最后,队员们将书包和课外书籍亲手给每个孩子,并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