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18:58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赴四川省邛崃市平乐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工作简报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30 0:00:00   点击数:6375  

822日上午,经英传媒中心实践队在平乐古镇最繁华的街道上开展了关于平乐古镇经济发展的问卷调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问卷形式了解平乐古镇近期的经济发展情况。被调查对象不仅针对当地的居民,也涉及前来观光的游客。实践队希望通过多方位的调查,获得更加真实全面的信息。

活动前,实践队通过资料收集与商议后将问卷设计好,并保证问卷所涉及的问题足够客观全面反映平乐经济。为了能在平乐古镇繁华的街区设置摊位开展问卷调查,实践队事先多次与平乐镇城管大队联系,最终获得批准。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实践队在21日晚就将各自的工作安排好。上午9点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各实践队员带着材料开始分散性地对路过的游客、当地居民及附近的商店老板进行调查。


由于不是周末,而且天气比较炎热,附近的游客也相对较少,加上部分游客行色匆匆,当实践队员一介绍就直接拒绝了,但实践队员依然不气馁。记者看到实践队员非常积极地开展着问卷调查,向存在迷惑的被调查对象详细介绍着调查内容。大部分当地居民、游客也非常的配合,很是支持本次活动。上午11点左右,问卷调查趋于结束。

下午2点,实践队员开始对问卷进行统计分析。本次共调查了200份问卷,其中188份有效。经过初步分析,大部分当地居民认为旅游业带动了平乐古镇的经济发展。并且得益于政府充分利用古镇的生活习俗和传统节,近几年来平乐古镇的经济发展呈良好的增长趋势。同时一部分居民也希望部分地区的交通能够得到改善,以此加快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