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22:23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赴四川省邛崃市平乐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工作简报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29 0:00:00   点击数:6046  

823日,经英传媒实践队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平乐镇洗马社区村民居委会,组织当地的部分孤残贫困儿童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以感恩亲人,健康成长为主题,旨在为农村的儿童带去一丝关爱。

活动开展之前,队员们就与洗马村的妇女主任及当地干部联系好,保证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早上8点,实践队就带着物资来到活动地点。实践队员到达活动地点后,对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布置。随后当地儿童陆陆续续来到现场,实践队员就亲切地与他们进行交流。

上午9点整,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妇女主任龚明华发表讲话,她对该实践队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对现场的儿童提出几点希望。接着是自我介绍环节,通过自我介绍让各位儿童相互熟悉。第三个环节是让大家说出暑假有意义的事。许多儿童都踊跃回答,他们中有帮着做家务的,有帮着干农活的,也有学会一支舞的等等。实践队对积极主动发言的儿童发送了小物品以作奖励。第四个环节是教唱《感恩的心》。部分儿童年龄稍小,不认识歌词里的字,但他们依然很认真的跟着学会了整首歌。

最后是让儿童写出对亲人想说的话,“爸爸你要少喝酒,多吃饭”,“爸爸妈妈,你们每天那么早出去干活,很晚才回来,辛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你们。”这一句句包涵着对家人爱的话语让现场的部分家长和实践队员感动得流出了眼泪。1030分左右,活动在合影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