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5月1日 02:39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赴四川省邛崃市平乐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工作简报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29 0:00:00   点击数:6712  

旅游业和茶是平乐镇重要的经济支柱。平乐古镇历史悠久,人文鼎蔚,青山层叠,竹树繁茂,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平乐的茶已经拥有上千年的历史,花楸的皇家茶圃,古镇的民间茶道,榕树下的茶馆,清醇的手工鲜芽,构筑了平乐茶文化无尽的风情。

824日早8点实践队员在王雯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当地的一个茶园进行参观。实践队员来到茶园与当地的茶农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了解了茶的生长周期,采茶技巧,制茶工序等等。队员们还到茶园里亲身体验采茶的过程,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行程让他们了解到很多关于茶的知识。

下午3点,实践队员又来到平乐政府对平乐镇团委书记徐威关于平乐经济、文化等方面进行了采访。首先针对平乐古镇遗址保留的情况,徐书记告诉记者平乐古镇目前没有一处遗址有申报毁坏的情况。古建筑保存完好,存留古色之香,这也是平乐古镇相对其他古镇对的一个优势。其次徐书记阐述了政府对古镇文化保留和发展所做的诸多努力,他谈到政府会不时在古镇上举办一些文体活动,譬如放生节、歌舞表演,以此丰富古镇生活,发扬传统文化。接着徐书记对平乐古镇的交通进行了一些说明,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交通对古镇经济的推动作用。他强调“要致富,先修路”既适用于农业发展,又适用于商业发展。现平乐古镇与成都两地区间的交通便捷,极大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最后,结合以上三方面,徐书记谈到平乐古镇经济发展问题,从遗址、文化、交通等各方面反映出平乐古镇经济的发展将十分可观。他同时强调在保持平乐古镇商业化为其带来利润的同时要加强对遗址的保护,加强环境的治理,同时扩大平乐古镇的宣传力度,使平乐经济能够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