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6:57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焦点·志愿服务】紧跟科学发展观 敬老事业天地宽--记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颐家怡敬老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0/14 0:00:00   点击数:5315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2年10月13日早上8点,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颐加怡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带去温暖、增添快乐,让他们少一份孤独,多一份幸福。

  在活动开展前,各负责人交代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将志愿者进行分组。随后,志愿者与老人深入交流并从中了解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们热心地询问老人每天的起居住宿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介绍不同省份的文化差异,与他们一同唱革命老歌,为他们拍照,并送上自己衷心的祝福。同时,老人们也亲切地为志愿者介绍敬老院周边景观,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受,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老人们的欢送声中,此次敬老活动圆满结束。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都将有老去的一天,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终会成为年过半百的老人。在科学发展观的号召下,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图为:青协负责人交代注意事项,并将志愿者进行分组,保证敬老活动的有序开展,加强志愿者的团结协作能力。

         

        志愿者陪老人们在院里散步,关心老人们住宿饮食条件,听老人们讲述敬老院生活。

         

          志愿者热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起居状况,老人则主动为志愿者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受。

                           

         

 

  老人向志愿者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一代的热切期望。

            

 

  志愿者们开心地与老人们交流,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们提供中肯的生活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