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1:24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特色·名人堂】“张”开双臂,“杨”帆起航——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0/14 0:00:00   点击数:5559  

  张杨,外国语学院10级翻译班学生。原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曾获得学校特等奖学金,2012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走着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姿态。当我们面对国家奖学金时,是否也渴望得到?当我们面对国奖获得者时,是否也艳羡这样的成功姿态?而作为国奖获得者张杨,她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又有怎样的看法?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张杨的“不张扬”世界,看看她是以怎样的姿态诠释成功的。

 

  记者:学姐你好,首先祝贺你获得国家奖学金!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获得国奖之后的心情吗?

  张杨:谢谢。其实开始的时候还是比较激动的,之后就能平和对待了。

  记者:能够平和对待是因为早已有了获得国奖的心理准备吗?从大一开始,是否就已经为国家奖学金做准备,还是这是一种意外的收获?

  张杨:刚开始并没有刻意的去为得奖而做什么准备。学习是一直在坚持的,所以获奖也并非意外。学习很多时候就是这样,踏踏实实学下去,时机到了,就能获得成功。过程是扎实的,结果就是必然的。

 

  记者: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必然有一些过人之处,你认为获得国家奖学金需要哪些条件?

 

  张杨:国家奖学金比较侧重学习成绩,主要是以学习成绩绩点来评定的,所以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条件。我也获得过学校的综合奖学金,这个也需要你在一些比赛中获得成绩,它可以为你提供一些优势,我认为可以试着多参加一些比赛,比赛可以使自己得到锻炼,可以提高自己某些方面的素质。

 

  记者:已经步入大三生活,离正式步入社会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那么你对于自己的未来是如何规划的?

 

  张杨: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个人是比较偏向就业的,如果做口译的工作,还是比较需要一些工作的经验学习毕竟还是在学校,经验是需要在工作中积累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工作中收获更多。

 

  记者:既然选择了就业,你认为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张杨:大一的时候就应该打好自己专业的基础,之后就能比较轻松应对。也可以试着去做些兼职,多接触些社会。校园与社会还是有差别的,要接触更广阔的世界。比如外语专业,可以试着在大三的时候去做一些助教,能有效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还可以修二专,对于找工作也会有益处。

 

  记者:最后,学姐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关于大学生活的建议吗?

  张杨:大学中很多人都有很多的目标。当你想达到自己的目标,就需要比其他同学更加努力一些。无论你是想要在学习成绩上取得桂冠,或者让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有很大提升,还是说二者兼而有之,都是需要你自己的不懈追求的。你付出了,便会发现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难。在这么年轻的岁月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