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1:56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传辩论喜讯 添学院荣誉——记公管学院对外国语学院小组新生杯辩论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681  

    20121025日,以用责任理解青春的新生杯辩论赛小组最后一场初赛——公管学院对外国语学院小组赛在X2326取得圆满结束。

    晚上八点,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辩论赛正式开始了。到场的评委有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辩论队队长张青汀、交通运输学院辩论队队长丁闯、数学学院辩论队队长蔡华闽、茅以升学院辩论队队长刘翡莹和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罗爱玲,到场的点评嘉宾是电气学院辩论队队长苗剑雨。这次辩论双方围绕着“ 天才儿童应不应该提早进入大学”的论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最后,我院略胜外国语学院,赢得这次辩论赛的胜利,进入八强,将直接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在双方辩手都做完自我介绍之后,首先由正反方进行立论陈词。其中作为正方的我院以“天才儿童应该提早进入大学”的观点提出了天才的好奇心和他们不同寻常的求知欲,在有着丰富的各类资源的大学是可以得到满足的。反方则从“天才儿童不应该提早进入大学”的立场提出了天才儿童没有较好的适应能力去适应大学环境,所以应该放慢脚步,使其智力得到全面的发挥。接下来的盘问环节中,正方再次提出好奇心的观点并列举了当今中国精英的实例。反方也提出要让天才儿童有完整的人格和全面的综合能力。双方你攻我击,毫不退让。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激烈,正反两方唇枪舌剑,在气势上谁都没能压倒对方,把辩论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双方四辩的总结之后,评委离席评议。期间,观众的激昂提问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点评嘉宾苗剑雨同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双方队员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并传授给了辩手们更加丰富的经验。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辩论赛的结果。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我院最后得分3分,外国语学院最后得分2分。我院最终赢得了这次辩论赛。

    晚上九点许,持续了一个小时的辩论赛宣告结束了。我院的胜利不仅为学院增添了光彩,也提高了队员们的辩论水平和能力。在这里,我们记者也祝愿我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成功。


                                                                        
记者:王  杰
                                                                         摄影:尹晗昕
                                                                        
编辑:刘  

                                                                 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