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6:50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 激情拓展,青春飞扬 ——记公共管理学院和物理学院素质拓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684  

    20121028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西南交大北区田径场上,在公共管理学院和物理学院两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户外拓展训练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曾获两次奥运会冠军的曾秀君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

    户外拓展训练英文名又叫outward bound,原意是一艘小船驶离平静的港湾,义务反顾的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

    在活动开始,两个学院的青协会长分别发表了讲话,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的主要目的——让大一的新同学们挥洒青春,懂得团队协作意识。在曾秀君老师的指导下,60位学子分成了4只队伍,并马上选出了队长。队员们积极参与,相互熟悉,整个现场沉浸在一片欢笑声当中,氛围高涨。

    第一个游戏是流星雨,每一组成员围成一个圈,选出3名成员站在中间负责接球,大家齐喊123,抛出自己手中的球。在这个环节中,每一位成员都默契的配合着,尽力去接到最多的球为自己的团队夺取更多的积分。户外拓展训练就从这个项目慢慢拉开了帷幕。

随后进行了不落星球、蒙眼作画、五角一块、叼杯子运水、地雷阵等游戏,活动慢慢推向高潮,同学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逐渐加深,在游戏中的表现也愈发出色。

    在众星揽月这个游戏项目当中,成员们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他们之间的身体协调,默契配合,交流沟通等能力,此次活动也走向氛围的顶峰。

    活动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训练虽然结束啦,但是带给我们的启迪却印在了每一位队员的心里。

    短短半天的户外拓展训练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成员都受益匪浅。这并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体育项目的训练,更加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的的传承,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磨合的体验。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重新认识了自我,找到了自我的团队价值;而且认识了新的同学,增加了交流,还明确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相信今天过后他们将会谱写出更绚丽的人生篇章。

                                                       记者:向小刚

                                                       摄影:屈锡勇

                                                       编辑:陈佳威

                                                 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