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06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艺传】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会议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680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青协 记者:张琳琬 编辑:李纪轩

21日晚7:30青协全体成员于X8414,参加了关于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的会议。此活动是由艺传青协综合事务部负责的。

此次会议共有四项内容:一、关于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的丙烯颜料、画笔的征募;二、关于向全校征集志愿者的活动;三、关于与自闭症儿童共度圣诞节的活动;四、为活动拉赞助。

据悉,征募活动于222411:3013:00以及17:3019:00在一、三、四食堂门口进行,活动形式是分组设点、摆摊宣传,发放宣传页。劳柯雯强调:“为了避免同学们对捐赠活动产生倦怠以及怀疑,我们要登记捐赠人的姓名、手机号、邮箱等信息,以便活动结束后把具体的新闻发送给他们,让他们及时知道自己所捐赠物品的去向,也消除对我们青协的疑虑,更好地帮助我们做好志愿工作。”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同学们废弃的或剩余的丙烯颜料、水性笔和画笔,劳柯雯指出:“如果有同学没有颜料、画笔捐赠,我们也考虑接受钱物捐赠,但要向他们讲清楚这些钱会用来采购颜料画笔,并会有新闻证明,请他们放心捐赠。在此期间也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墙绘活动,既可以报名做绘画工作,也可以做后勤工作。”捐赠活动结束后1025日将召开志愿者培训会,向参加爱慧小学墙绘的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培训,以便他们更好地进行工作。此后两个双休日志愿者们就要前往爱慧小学进行墙绘,通过多姿多彩的墙绘让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环境更加温馨。

征集志愿者的工作则于102931日进行。劳柯雯部长提出:“征集的这批志愿者是要派往爱慧小学与儿童交流做活动助其康复的,因此需要较高的心理素质去接受自闭症患儿的不理不睬甚至是沟通障碍。当然,鼓励我们青协内部成员踊跃报名。”部长的号召得到部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去帮助自闭症患儿进行康复治疗。她表示,11月中旬青协还会邀请爱慧小学的老师以及华西医院的医生为志愿者们召开培训大会,普及自闭症知识,介绍自闭症患儿的生活习惯以及注意事项,让志愿者们更多地了解自闭症患儿,更有效地帮助他们康复。

此外,青协还将于1224日派志愿者前往林湾村,陪自闭症儿童过节,并面向全校征集礼物。劳柯雯部长提倡大家手工制作小礼品。

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自闭症儿童,青协面向社会寻求赞助。劳柯雯向部员们要求:“我们的活动是慈善性质的,希望拉得是爱心赞助。而且我们希望把这个活动越做越大,活动面更广,希望他们可以给与支持。”综合事务部部员张娜当场就提出可以找同学的父亲(四川某食品公司总经理)拉赞助,并表示有很大希望可以拉到赞助。给了部员们很大鼓舞。

会议最后,各部门部长都向大家给予厚望,并希望此次自闭症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