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7:05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艺传】为“小雨人”画一片天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6187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记者团 记者 刘谨璇 编辑 李青

1023日中午,在犀浦校区一食堂门口,艺术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们正在为“围城打援爱慧自闭症学校绘制墙绘活动”招募爱心墙绘志愿者以及募集活动所需的丙烯颜料和画笔等工具。此次招募活动从102224日,每日1130-130017:30-19:00在一、三、四食堂门口举行。

艺传青协在2011年已经与爱慧自闭症学校校长联系并先后拜访过多次,带着干事们为自闭症的孩子送去关爱和祝福的活动已经进行了两年。艺传青协综合事务部部长劳柯雯说:“再去自闭症学校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的学校不像一个幼儿园,墙壁很空洞,我们就想用专业技能给他们画墙画(让他们的学校)看起来更有生活温暖气息一点。”

艺传青协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将对自闭症孩子们的关爱延续下去,也是想让大学生这一庞大的群体体会到社会上还有很多不幸的人,从而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另外,也想让大家更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状况。艺传青协综合事务部干事、2011级工造学生李志强说:“自闭症儿童和大部分人的理解不一样,他们不只是不爱与人交流,一般情况下他们的学习能力也比较差,智商比较低,许多正常人一遍就学会的东西他们要学习很多遍,可能很快就忘了。”他希望有更多愿意接触和了解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去慰问和感受自闭症儿童。

此外,记者还在爱心募捐登记表上看到有很多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为爱慧自闭症学校捐款捐物,献出他们的爱心。2012级传播学二班的刘玥琳同学表示她之所以捐物,是希望能和自闭症儿童有一些联系,让他们接触到我们,从而打开心扉。2011级传播学同学孔媛媛曾经作为青协的一员希望通过捐款来帮助他人,她说:“不能去现场,所以稍微奉献一点财力。”

据悉,艺传青协将于本周末和下周末组织志愿者到成都爱慧自闭症学校为其绘制墙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