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4:07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艺传】爱心之旅即将启程 志愿者们蓄势待发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772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青协 记者:程旦丹 编辑:李纪轩

1022~1024日墙绘志愿者招募后,1025日晚6点,墙绘志愿者以及艺传青协综合事务部全体成员在X8114参加会议。这次会议旨在全面部署墙绘志愿们的具体工作任务,讲解墙绘工作的注意事项。

图片再现 了解概况

综合事务部部长劳柯雯以投影机放映了志愿者们早期在爱慧学校实拍的照片,以便给予志愿者们对成都爱慧自闭症学校更直观的认识。墙绘志愿者们从图片和劳柯雯部长的讲解中了解到:帮助成都爱慧自闭症儿童始于2011年艺传青协部长们偶然的一次阅报经历,他们尝试着与该学校校长联系并带着部员们多次拜访,并因此与爱慧自闭症学校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成都爱慧自闭症学校多是0~6岁的孩子,他们的教室阴暗,设施简陋,综合室和楼梯间只有简单的几笔墙画。墙绘志愿者们本周以及下周周六周日的任务就是在不破坏学校原有墙绘的基础上,增加墙绘内容和色彩。

经验分享 心受触动

作为最先发起、组织帮助成都爱慧自闭症儿童的成员之一,青协副会长刘亚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了墙绘志愿者们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她强调:“志愿者们,你们要抱着爱心认真画!不要把同情流露于眼泪,他们需要的是不仅仅是物质,也不仅仅是同情。”

在墙绘图案的选择上,刘亚楠副会长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墙壁上的画要利于孩子们认知,我知道你们都有绘画功底,但不要让艺术在自闭症儿童教室的墙上恣肆。他们很特殊,你们选择的颜色必须温和,图案必须保持物体原貌,苹果就是苹果,梨子就是梨子,一切都必须遵从孩子的认知。”志愿者们听着刘亚楠副会长的讲解,频频点着头记录下要点。在接下来的任务分配中,志愿者们主动提出带上自己的画笔、水桶,并认真商讨墙画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