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5:52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艺传】爱心接力,温暖延续——艺传青协继续开展自闭学校墙绘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997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青协 记者:陈新 编辑:李纪轩

1027日,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开展为成都爱慧自闭症学校画墙画的活动。28日是活动的第二天,一大早艺传青协的志愿者们就来到成都爱慧学校,继续完成墙绘工作。艺传青协会长张鑫、志愿服务部部长曹国伟、“艺暖”爱心之家负责人郭楚燕也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28日早上730,天还蒙蒙亮,志愿者们就已来到犀浦校区南区校车站集合准备前往爱慧学校。此次志愿者中不仅有艺传青协的成员,还有通过之前志愿者招募活动中得知此消息并自愿赶来参加的同学。其中一名身穿志愿者T恤的男生特别引人注意,他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也将牺牲双休日的时间同青协的同学们一道,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

上午90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爱慧学校。参观了前一天志愿者们在活动室的墙绘成果后,大家开始进行墙绘前的准备工作:确定墙画地点、人员分组、任务分配、准备颜料和工具、确定绘画图样……大家还特意在地面上铺上报纸,以免弄脏地面。随后,所有志愿者都行动起来,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墙画绘制的工作中。记者观察到,绘画过程有着固定程序:先由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同学将图案勾勒上墙,其他志愿者则忙着清洗画笔、调制颜色、填充图案。工作有秩序的开展,效率很高。

经过七个小时的努力,墙绘工作基本完成。“这些可爱形象的卡通人物和简单花草,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有一定帮助。为孩子们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和满足。”艺暖爱心家园负责人郭楚燕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