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4:39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安全知识记心中——记第九届“红色警报”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黄灯警”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997  

    201210307:00,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红色警报”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黄灯警”在X5403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颖、副主席金小朋、李选灿、肖韡、青协会长左叶、新闻中心主任李彦荻作为嘉宾观看了此次比赛。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才艺及作品展示和安全知识竞答。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来自2012级机械学院的于维洋同学,他带来的是声情并茂的演讲《校园安全需躬行之》。接着,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带来了各种吸人眼球的表演,如情景对话、歌曲独唱、书法展示、配乐诗朗诵、PPT展示等。表演形式多种多样,现场观众也激情高涨,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进入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共36道选择题,参赛者被分为两组进行抢答。各位选手表现积极,现场气氛活跃。其中来自公管学院的陈孜文同学表现尤其突出。

    激烈的抢答环节后,一名国防生为现场观众做了激情昂扬的演讲。他强调“红色警报”表达的是一种警示作用。几个故事加上自己的切身体会,他提醒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还应该重视国防安全,加强爱国意识。由此,也带给我们以更加深刻的思考。

    两轮比赛结束,经过紧张的统分核对,最终结果终于揭晓。公管学院12级的陈孜文同学夺得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是公管学院11级郭堃、唐雨晴等同学,而来自电气工程学院10级的李敏同学、建筑学院12级的张存志同学和公管学院12级的许凌等同学则获三等奖。最后,现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礼品。

    至此,第九届“红色警报”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同学在安全消防意识上受到了启迪,同时也提高了遇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时刻把安全记心中,构建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记者:高小蓉

                                                                            摄影:朱 

                                                                            编辑:杜 

                                                                            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