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3:25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 奏响青春乐章,演绎奉献精彩—记公共管理学院青协志愿者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744  

    2012111日星期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成都特殊教育学校的九十年校庆典礼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公管学院青协到达成都特校,正展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校庆九点到十点为学校退休教师以及往届校友的签到时间  现场布置结束后,志愿者们便开始接待已经签到的历届校友,帮校友指路,带领盲校友参观校园以及学校历史陈列室,气氛融洽,大家都融入到整个学校欢庆的氛围当中。通过对志愿者的采访以及观察,笔者发现绝大多数的校友都保持着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黑暗的或者是无声的世界,这让不仅仅我们感动,更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该时时刻刻告诫自己应该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还意外结识了来自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联络部长陈利乡伯伯,他此次前来是为了了解目前往届特殊教育学校老年校友的生活状况。从和陈伯伯的攀谈中得知,他目前着力于爱心护理工程的研究和发展,他强调了他们基金会的核心理念“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多名志愿者在陪送聋哑校友的过程中与他们接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亲切交谈,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校史以及历年历届校长,帮助他们回忆自己的往事,回想起自己曾在成都特殊教育学校的日子。

    在成都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庆典礼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学校工作人员协调伙食,搬运盒饭,一大家子人忙活得热火朝天,虽然很累,但是人人脸上都透露出喜悦,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更是一次人生的体验,我们体验到聋哑人生活的不便,体验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体验到其他人对他们的帮助。这也恰恰在一方面激励我们去努力,我们是健全的人,我们更应该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管学院青协志愿者们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了义工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他们是当代的活“雷锋”,他们的举动让整座城市都放射着耀眼的光芒。青协表示今后将更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春的乐章,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

                           记者:秦松昆

                           摄影:张琦

                           编辑:李佳桧
                        
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