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9:38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艺传】温情暖人心——艺传青协赴爱慧自闭症学校志愿者面试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942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记者团 记者喻佳蓓 许文亭 编辑 李青 田筱 发布时间:2012-11-8
--------------------------------------------------------------------------------------------------

117日晚7点半,艺术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X8114举办赴爱慧自闭症学校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面试大会。据艺传青协支队委员会副部长李志强介绍,此次报名志愿者的有三百名同学,但是为了保证志愿者的质量,他们将从中选出二十名最适合此次活动的义务志愿者。

面试候场区,志愿者候选者们兴奋地小声讨论着,气氛十分活跃。记者发现一位同学戴着耳机走来走去,便走上前去询问:“怎么了同学,你也来当志愿者,看着别人进去,紧张了?”,“没有,我很有信心的,我很喜欢小孩子,自闭症儿童更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都是大学生了,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我对他们的爱心会有可以安置的地方!”这个地环学院的大一的大男生郭正飞边摸着鼻子边搓着手说。

与场外活跃的气氛不同,场内显得较为安静。到场的面试评委为志愿服务部部长曹国伟、综合部事务部部长劳柯雯、支队委员会副部长李志强、支队委员会副部长郭怡君及综合事务部副部长时昀。面试题目大致可以归为三个:你来参加志愿活动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自闭症儿童排斥你你会怎么做?你能长时间坚持做下去吗? 志愿者候选者们都做出了真诚的回答。而来自交通运输与物流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刘小东更是以自己开朗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连评委们也跟着笑了起来。“其实我很了解自闭症儿童,因为我以前也是不爱说话,高中的时候感总感觉周围的同学都好优秀,都很少跟他们接触,可是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渐渐开朗起来了。我觉得吧,既然我都可以从那一个阶段走过来,我肯定也能带动其他的人走出自我的世界。”来自土木学院的已上大二的王瑜同学在面试后也表示:“在大学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然多没意思。如果我被选上,我一定会为小孩子们准备好糖果和玩具,还有好多故事和笑话,但愿能有机会吧。”

九点多时,面试圆满结束了,艺传青协的工作人员集合到教室里进行新的工作安排。对于这次面试,综合事务部部长劳柯雯表示:“选手们都非常热情,学校也很重视这次活动。我们会将志愿活动坚持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