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8:30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生命】展青春风采,担志愿使命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2 0:00:00   点击数:5351  

11月10日晚7:00,围绕“青春、责任、使命,充分展现大学生志愿精神”宗旨开展的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1+1活动选拔赛于X4350教室顺利举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孔琳,院学生会主席任静,青协会长王浩、副会长周许,科创中心主任秦立春,新闻中心主任杨克上,信息网络中心主任丁若凡出席本次选拔赛并担任评委。此外,机械工程学院青协会长王嘉乐,材料青协会长刘涛,电气工程学院青协副会长顾立新,以及本次活动的赞助商米罗缤纷披萨坊代表叶女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晚6:30,生命学院各参赛团队准时入场。7:00,主持人顾文涛和赵雷蕾致开场辞,并依次介绍到场嘉宾,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第一环节,八支参赛团队依次齐喊口号,展示他们的青春活力与自信。随后大赛进入展示环节,由各团队代表展示主题幻灯片及群体表演节目。

12级生物工程一班为大家带来书香的乐趣,他们以旧书换新书的志愿主题在为大家展示青春、责任、使命的同时,亦体现出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内涵。他们《爱,因为在心中》的婉转歌声与他们的志愿行动一样感染着在场观众。12级生物信息团队则展示着另一种感动,他们为大家带来不同寻常的环卫工作体验。团支书郭雯佳和张宗粱为大家展示精彩而具感染力的幻灯片,展现出生信团队环卫工作的魅力风采。随后,生信两班同学整齐迈向教室前方,在昏暗的灯光下,秉烛唱响《最初的梦想》,体现了他们体验环卫工作,祝福环卫工人的美好初衷和梦想。在随后时间里,12级生工三班,12级制药团队,11级生信一班,12级生工四班,12级中药团队,12级生工二班同样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展示。

比赛期间,主持人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两次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在活跃大赛气氛的同时,亦展现出交大学子的积极与自信。

所有团队展示完毕后,大赛进入统分环节,十五分钟后,统分结束,主持人从低分至高分宣布比赛结果。12级生工一班勇夺第一;12级生信团队、12级生工二班位居第二;11级生信1班、12级生工三班摘得第三。随后的颁奖环节中,青协指导老师孔琳,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任静,生命青协会长王浩,依次为获奖团队颁发一、二、三等奖,并合影留念。

晚8:40,在主持人对12级生工一班在校级选拔比赛的美好祝愿中,本次生命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1+1活动选拔赛圆满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