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5:00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政治】精彩纷呈,才艺尽现——记政治学院文化传媒传媒先锋初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3 0:00:00   点击数:5473  

    1112日晚19:30,传媒先锋初赛第一场于X2326教室准时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艺术与传播学院承办。本次比赛共分为团队风采展示、新闻现场模拟、专业知识问答和拉票四个环节。公管、数学、物理、政治四个学院将逐一进行展示。

 

    首先进行的是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公管新闻中心进行了精彩的魔术表演,数学学院和物理学院分别进行了小品展示。最后出场的是政治文化传媒,国俊、李长庭、侯碧青、王劲翮四位队员以生动的形式展示了政治学院院刊风采,并巧妙的穿插介绍了政治文化传媒不断发展壮大的进程。在第一个环节结束后,政治文化传媒暂居第二。

 

    接下来是新闻现场模拟,共分三个小环节,表演、采访以及现场速成新闻稿环节。政治文化传媒采访数学学院新闻中心表现的山东某夫妇卖房卖车买帆船携休学女儿毅然追梦旅行,上场选手杨自新提出许多个精辟的问题,新闻稿也由张静同学顺利写成。政治文化传媒代表队以节目《非你莫属》的形式,现场讲述80后裸辞,旅游后求职遭挫的故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环节政治文化传媒以29.25分稍落后于其他学院代表队。

 

第三个环节是专业知识问答环节,每个代表队都有5道必答题和一道风险题,涉及新闻历史、新闻语言、摄影技术等内容。政治文化传媒智囊团在此环节中表现极为出色,以12分遥遥领先。最后是拉票环节,各表演团队使出浑身解数,政治文化传媒更是以一段热舞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到场嘉宾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比赛结果最终出炉。菁华物理以初赛第一的优异成绩晋级决赛,而政治文化传媒则以初赛第二的优秀成绩进入复活赛。

 

    经过传媒先锋比赛的磨练,政治文化传媒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演绎了无限的青春精彩。在今后的活动中,政治文化传媒也将继续以“正确、理性、影响力”为目标,不断向前,永不止步。

                                                       记者:张静

                                                       摄影:陈文昊

                                                       编辑:崔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