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8:54 星期四

青年传媒

首页  > 青年传媒

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青年传媒有思新媒体及网络工作室赴武汉高校经验交流“三下乡”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8/17 0:00:00   点击数:10412  


这是一个媒体爆炸的年代,新媒体在各个高校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发挥着其独特的魅力。校团委青年传媒有思新媒体成立于2012年11月11日,虽仅仅只有大半年的光阴,但现已初具规模,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以服务于交大同学为目的的有思考有内涵有价值活动。成为交大及四川校园媒体的新生力量。此次,校团委副书记张世博有思新媒体及网络工作室共10名志愿者来到武汉同兄弟学校华中科技大学及武汉大学交流新媒体心得。


华中科技大学新媒体中心成立于2011年10月22日,是校党委宣传部领导的大学生新媒体实践组织,有来自全校多个学科的三十余名在团团员。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的日常内容维护,业务链包含社交网络、新媒体播音、微视频、新闻报道、新闻摄影、美术设计、产品技术等七大版块,以新媒体作为核心特色,以“华小科”为核心新媒体品牌,涉足信息传播、企业项目、学术研究等诸方面。


7月31日下午,西南交大校团委副书记张世博与青年传媒10名志愿者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与其新媒体成员进行交流。出席此次的交流活动的有华科大新媒体创始人梅强,冰岩作坊工作室成员方波等。


交流会上,同学们首先各自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随之,梅强对华中科技大学新媒体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西南交大有思新媒体理事与网络工作室负责人也分别对自己的部门进行了相关介绍。接下来,青年传媒志愿者通过提问分别对华科大新媒体各部门,新人招新及技术培训,团队人数及分工,团队产品,技术方面以及产品的对外宣传与推广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最后,进入自由交流时间,青年传媒各部门负责人及成员分别就自己所负责产品与对方的不同成员进行面对面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会在最后的合影中结束。至此,三下乡青年传媒武汉交流会华中科技大学站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