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6:25 星期五

青年传媒

首页  > 青年传媒

青年传媒学生记者培训———让新闻发声更有力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5/3/19 9:28:00   点击数:11729  

3月18日晚19点,校团委青年传媒2015年度系列培训“新闻采访写作、摄影的几个关键词”在一食堂三楼演播厅准时开始。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记者的新闻采编水平,邀请了我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指导老师阮琦老师为学生记者进行专题指导,各学院新闻中心的学生记者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阮老师分别进行了新闻写作、摄影两方面的讲解。首先,阮老师向同学们指出了新闻的几大特点,教会大家如何挑选新闻题材、提出问题、组织语言,并由几个关键词的串联展开了本次培训会的讲解。

期间,阮老师留给大家足够的思考时间,学生记者们也针对自己的困惑和现实采访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向阮老师提问。一位同学问到:“各学院的迎新晚会时间相对集中,采访的新闻稿也大同小异,如何能让自己报导的迎新晚会更能吸引读者呢?”阮老师回答到:“采访之前要对活动做出一定的预测,分析各学院的特色和节目亮点,采访中对节目的描述要详略得当,切忌面面俱到。”同时,阮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举例,让同学们理解地更加清晰,妙语连珠,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一个半小时的分享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培训会后,信息学院的刘思雨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到:“阮老师的培训很实用,都是我们平常会遇到的问题,他的讲解也生动易懂不枯燥,我相信我会在培训会后写出更好的新闻稿。”

校团委青年传媒将会在本年度组织一系列生动实用的记者培训交流活动,期待有更多同学关注和参与我们的活动,让我们共同进步,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