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1日 00:39 星期日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身边雷锋时代榜样】始终不忘公益的好青年——专访“十佳志愿者”胡凯文

来源:校团委  作者:黄文韬 程恩     日期:2017/3/7 10:19:00   点击数:9345  

 

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给世间留下了数不尽的温暖,也用他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雷锋精神。即使在五十五年后的今天,社会上依然活跃着学习雷锋的热潮,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新时代的青年也自主地扛起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公益活动的大旗。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当代大学生,交大的学子自然也加入到了做好事的人群中来。

今天上午十时,我们采访了荣获全校“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的胡凯文。他谈了自己对志愿者工作的一些感悟,也分享了一些自己大学生活中的宝贵经验。

来自材料学院14级的胡凯文如今已经是材料学院青协的会长了,在谈及当初为什么选择青协的时候,他说是因为部长的真诚和和蔼的态度打动了他。他觉得志愿活动十分有意义,可以从中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胡凯文参加了多次志愿活动,比如在假期“三下乡”,在植树节义务植树,举办创意周鼓励大家用废弃物进行创意制作。他觉得对他最有启发的还是去云南的一次支教活动,他说:“那次活动让我懂得志愿者应该亲身去体验,在观察中了解他人的实际需求,并付出努力去帮他们。要为需求服务,而不是为了志愿而志愿。”

当说到很多人都有所顾虑的志愿活动是否会对学习产生负面影响的问题时,胡凯文回答道:在平衡志愿活动与学习时,可以培养做事情时的专注度,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另外,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检验自己的价值,也能对雷锋精神有一个更好的理解。

在采访的最后,胡凯文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公益活动,争当雷锋精神的传人,让奉献精神温暖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