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2:52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身边雷锋时代榜样】行走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路上,从未停歇——专访“十佳志愿者”何山

来源:校团委  作者:于珊 钱文婷     日期:2017/3/9 10:08:00   点击数:9207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曾这样说道。

如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已经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根深蒂固,数不清的中国人传承着、践行着这种精神,并争做雷锋传人。

3月3日下午四点,“十佳志愿者”何山接受青年传媒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讲诉了他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路上所遇到的点点滴滴。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大四学生何山是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评选的“十佳志愿者”之一,在大学生活中,他参加的志愿活动数不胜数。对他而言,作为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对他人和自己都是有益的。

“让我收获最多的并不是这些活动本身,而是我在统筹这些活动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得到的感悟。”何山这样说,“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会不断思考这样一类问题:做这些活动究竟有怎样的意义?这些活动又会给其他人带来什么?”何山在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不断认识自己,对他来说,做志愿者也让他自己成长了许多,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不断完善自己,也收获着些许温暖与感动。

作为一个热心于公益的志愿者,何山在不同地方都努力地去实现自身价值。在校园里,他参与校园小蓝车的修理活动;在社会中,他也积极投身偏远山区的支教工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他也作为志愿者默默地工作着。更难得的是,他从不认为做这些活动给他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任何不良影响,相反,他认为,在这些活动中收获的远比付出的多,他为自己能贡献出一份力量而快乐着。

谈起雷锋日在当今时代的意义,何山毫不犹豫地说“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榜样,毛泽东主席也说过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时代需要雷锋这种人,不然这个社会会缺少很多人情味。”是的,雷锋精神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也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像何山一样传承着这种精神,行走在这条路上,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