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3:26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身边雷锋时代榜样】雷锋精神,开满校园——记2017年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日的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史英杰、黄灏、陈婉馨     日期:2017/3/14 16:13:00   点击数:8872  

 

2017年的新学期刚至,一年一度的雷锋日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它对于我们来说似乎已经不再陌生,甚至太过熟悉,从小到大总能在三月份听到校园里关于雷锋日的各种宣传,它仿佛成了一种既定的模式出现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稳定来临却没有任何的意义可言。同学们应和般配合几天,它就如来时的风轻云淡般离开,年复一年。待我们来到了大学,熟悉的雷锋日在此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它还会是曾经般无趣的模样吗?而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答案。

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响应学雷锋精神的号召,开展了清洗虹桥两边的雕塑的活动。他们会安排协会中年轻勤劳的志愿者们义务清洗虹桥两边的雕塑,为我们共同的交大校园添一分彩。我们总是在赞叹虹桥等美丽的景色,却未曾爱护过这些带给我们美丽享受的一砖一瓦、一枝一木,而他们用无私的行动告诉我们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而土木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却选择了在雷锋日开展九里校车站清洗校车的活动。他们把目光放在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交大校车身上。它们为我们连接了交大两个校区,缩短了校区之间的满长距离,在成都这座城市中穿梭的他们更是象征着我们交大的荣誉所在。而土木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决定义务为他们做一次清理,让陪伴着我们的交大校车也能够放下疲惫,好好“洗一次澡”,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交大人所赞扬与学习。

在雷锋日里建筑学院的青协用别样的活动开展为我们展示了雷锋精神的体现。他们决定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儿童科小朋友们一起涂鸦雨伞,给他们讲雷锋故事。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让我们交大学子体会到雷锋精神的践行力量,更能够让这种精神在新的一代身上生根发芽。不仅如此,他们还决定前往九里校区故事小屋进行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除此之外,各学院的青协组织还响应了青志联的号召,进行了雷锋精神接力环校跑的活动。并且完成接力跑的小组可以实现山区孩子们的一个愿望,让这次活动充满了现实意义。

相信在各学院青协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体会到一个不同的雷锋日,也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