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9:03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廖军     日期:2017/5/31 15:44:00   点击数:8251  

 

531日上午830,校团委党支部在综合楼25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深入学习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廖军同志主持,校团委全体参会。

廖军详细传达了王顺洪书记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团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校团委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地学习中央31号文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用结合、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握领悟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三大规律、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四方面改革创新、四个统一”等核心要义。他强调,校团委全体要深刻领会王顺洪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把握顺洪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框架和总体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学校党委201719号文件精神。

会上,校团委全体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表了看法。支部组织委员、团委副书记王蔚同志认为共青团工作要主动对标一流,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牵引,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思政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团委副书记何诣寒同志认为学校共青团干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紧紧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系统构架共青团工作,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积极发挥作用。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同志、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同志、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李振宇同志和其他全体同志分别围绕王顺洪书记讲话,结合各自分管和负责工作谈了体会和感受,并就青年思想引领、团宣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敢于拼搏、敢于胜利、敢于冒尖,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契机,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为创建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